close

祺願
  這是一篇在老人安養院牆上發現的文章
孩子~當你還小的時,我花了很多時間,教你慢慢用湯匙、用筷子吃東西、教你繫鞋帶、扣扣子、溜滑梯、教你 穿衣服、梳頭髮、擰鼻涕~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~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。所以~當我想不起來~接不上話時~請給我一點時間~等我一下~讓我再想一想~~極可能最後連要說甚麼~我也一併忘記
  孩子!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~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哥嗎?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~去回答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問題?所以當我重複又重複的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~請體諒我~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!
   孩子~現在我常常忘了扣扣子~繫鞋帶~吃飯時~會弄髒衣服~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~不要催促我~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~只要有你在一起~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泳上心頭
  孩子!如今~我的腳站也站不穩~走也走不動~所以~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~陪著我~慢慢地走~就像當年依樣~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~謝謝你孩子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文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